平岸小桥千嶂抱

贪梦好,茫然忘了邯郸道。

【睿津睿】万圣爱情故事

睿津睿无差,现代AU

狗血家庭伦理剧预警

——————————

“啪”的一声,景睿的房间跳闸了。房间的灯和面前电脑的荧光同时灭了。窗外飘来一阵惊悚的小女孩的声音:

“Trick or treat?”

不用问,这一定是豫津搞的鬼。景睿一直不大能适应美国大学的文化,与大多数的同学相敬如宾。会这样来捉弄他的人只有豫津。可是景睿今天真的有些恼火。这对他来说不常见。一般来说,景睿不容易动怒,更不容易生豫津的气——但今天豫津选的真不是一个好时机。

 

景睿从小与父亲不亲,与母亲虽然感情更好一些,但也不常交流,毕竟他从小就是“成熟、听话”的代名词,而母亲要分更多的精力去管野一些的谢弼和小小年纪就跟隔壁班的卓青遥谈起恋爱的谢琦。高一那年,父亲突然执意要把景睿送去美国。当时景睿疑惑不解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刚从球场下来的豫津,第二天豫津就嬉皮笑脸地跟他说“我跟你一起去,谁想考什么高考?”纵然应试教育确实不是豫津发挥自身潜力最好的舞台,但他成绩一直也不错。景睿心里知道,豫津是为了陪他。后来他们上了同一所美国高中,又去了同一家大学。有时候景睿觉得实在很难想象生活中少了豫津是什么样子。

 

然而今天景睿实在没有心情应付来捣乱的豫津。在电脑因跳闸而熄灭之前,他正读着母亲写来的邮件,里面的每一句话都让他心惊。他母亲在邮件里告诉他,他父亲去世了,遗嘱中并没有把遗产分给他一份,因为他原来并不是他父亲的孩子。母亲叫他不要担心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母亲和弟弟妹妹不可能不管他。母亲还让他不要被长辈的这些事情影响心情,因为他应该活在一个更好的、可以自由地去爱的年代,不必承受他父母亲一辈子经历的这些无可奈何。景睿一时不知道要怎样去理解和处理这些突如其来的信息。正在他打算打个电话叫豫津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儿的时候,窗外又传来了豫津本人的声音:

“景睿,不给糖就捣乱啊!”

景睿一惊——豫津这是爬窗台过来的啊,可是他们住在八楼。景睿忙去把窗打开让豫津进来,板起脸想要教训豫津,却意识到房间里没有灯光,豫津看不见他的表情。可是豫津却感受到了房间里的氛围,他扯了扯景睿的手臂:

“景睿,你生气了啊?”

景睿深吸了一口气说了句“我没事”,但言语间却有些哽咽。豫津向前一步轻轻抱住了他,问他怎么了。

“我妈发邮件过来说…我父亲去世了…还有我打算改姓萧…我知道这两件事连在一起听起来没有什么逻辑。我以后慢慢再跟你讲。”

豫津把他抱得更紧了些:

“你节哀。没事,姓萧就姓萧吧,跟你妈妈姓是吗?挺好的,萧景睿,挺好听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我永远都是你的家人。”

景睿回抱住了他,开始抽咽。

“豫津,我妈还在邮件里说,我们应该生活在一个更自由地去爱的年代。”

“啊,阿姨思维挺有跳跃性的…”豫津开了个玩笑,又觉得这玩笑开得有点不合时宜。

“所以豫津,我想告诉你,我爱你。你不必回应我,但你是发生在我生命中最好的事情。”

“景睿…”

感受到豫津的欲言又止,景睿松开了他的手臂,却又发现并不能挣脱。

“景睿你别走,你让我想想。我虽然活这么大岁数了,平时朋友也挺多的,但其实还不太明白什么是爱。你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那个时候你说你必须得来美国,我就跟来了,我不知道当时我更多的是因为担心你还是离不开你。你知道我家的情况,我妈妈离开得早,我跟我爸虽然近几年关系近了很多,但是还是没有机会跟他谈爱情这样的话题。如果你问我怎么想,我第一反应就是没问题啊,无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是我的家人,还是我的爱人,只要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这不是爱怎么办?如果我们试了一下,发现不合适,然后我们就都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怎么办?”

多亏了豫津之前搞的把戏,屋内仍然是黑的,只有月光透着窗子照进来,在两人身侧拉下长长的影子。豫津明明是犹疑的那一个,却紧紧搂着景睿,而刚才一冲动就说出了心中所想的景睿反而不知所措,两手僵硬地垂在腿边,把身体的一部分重量靠在了豫津身上。其实他比豫津高,如果完全压下去他们估计会摔倒,所以他的倚靠更多是象征性的,更多地是为了表示“我脑子现在太乱,想不清楚了,你定吧”。

“咕噜”一声,豫津的肚子叫了起来,打破了屋内的沉默。

“你看,我为了来你这讨糖吃,都放弃了宿舍的万圣节晚宴。”

“那我去厨房给你做点吃的?”景睿重新把重心移到了自己身上,并想要向门外走去。

“别啊万圣节夜晚到宿舍的公共区域去,谁知道会撞到些什么把戏?”

“那你不是饿了吗?”

“给我几块饼干垫垫吧。然后黑灯瞎火的,正好吃你啊。”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